header
 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活動 分享天地 知識 短片 會訊 相關網站 照片集 入會 / 捐款 / 聯絡我們  
 

 

   

樹大招風

李樹人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上世紀八十年代我在內地設廠,2003年第一次中風,之後我已很小心飲食。2008年全球出現金融海嘯,經濟不景,因心情惡劣,心理壓力很大,我再次入院,之後不良於行。由於沒有精力照顧工廠業務,2009年欠下巨債,眼看苦心經營的心血化為烏有,心情極其難過,再加上並肩作戰多年的老伴亦下堂求去,整個人頹然倒下,欲哭無淚,因而誘發再次中風,嚴重影響行動及說話,幸經物理治療後重新生活。

            但好景不常,三年後第三次中風,行動更為困難。由於國內經營困難,租金、人工原材料上漲,再加上日益提升的勞工維權意識和嚴苛社保條例,於是將工廠結束回港。因行動不便而住在老人院,由高床軟枕到居住僅36平方呎斗室,內心感受可想而知。但生活一樣要過,惟努力將心情放開,學習以平常心過日。

            我2014年開始參加腦同盟活動,認識多位同路人,做義工,生活圈子擴闊,之後獲邀為執行委員,生活變得多姿多采,以感恩心情過每一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