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
 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活動 分享天地 知識 短片 會訊 相關網站 照片集 入會 / 捐款 / 聯絡我們  
 

 

   

傲氣
梁達年
 

        好心你做人咪咁招積啦!

        我想告訴曾經對我說過這番話的會員知道,招積同自信係【掛鈎】的,尤其是在復康路上。

        我在2000年中風,幸好沒有影響活動能力。2002年做第2次腦手術,因是次手術位置是在小腦,所以手術後出現的後遺症是:平衡和視覺神經,雖然手術後經常出現暈眩,偶爾也要入住醫院,對我來說,咪當渡假囉,但存在的問題一定要克服,平衡出現問題,我選擇了跑步來挑戰暈眩,結果由我勝出,視覺受損,當然是沒可能補救了。

        打從第2次手術後,認人和記憶同時出現問題,要難倒我?談何容易!這次我選擇進修旅遊課程,因歷史年份是不能錯誤,所以強迫自己死背死記,最後考得導遊資格亦輕易手到拿來。

        為要部署重投社會工作,必先自我裝備,學英文和普通話是指定動作,繼後再報讀保險課程,亦都考獲5個相關資格。

        我經常看到一些中了風的病人自怨自艾,但他們有否想過「成功」?但「成功」不是免費午餐,要付出的,誰說腦科病人不能重拾自信呢?

        今天的我,在學識上比以前更豐富,生命力更強,亦邁向另一人生路。

        編者按: 梁達年參加苗圃行路上廣州 活動已4年,目的是為中國 山區兒童籌募助學善款。       

 

   

 
本會介紹 | 資訊天地 | 活動 | 入會 / 捐款 / 聯絡我們

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@ 2006 nuhk.org 腦同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