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
 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活動 分享天地 知識 短片 會訊 相關網站 照片集 入會 / 捐款 / 聯絡我們  
 

 

   

化危疾為感恩
黎麗玲
 

        從一個教室轉到另一教室途上,竟從梯級的最高處骨碌骨碌的滾了下來。捲曲在十三級梯級下,只覺背部慘痛,摸摸前額,除了手背擦傷處有點嫣紅外,指間亦沾有血,應是頭也破了吧。

        因是轉課時間,學校梯間的交通較為繁忙。很快我便被同事扶起,再由校長駕車送至急症室。可是頭一直的痛,在政府醫院找不出原因,唯有轉至私家醫院作個「磁力共振」檢查。

        醫護人員第一次檢查後,問我是否總是左邊頭痛,我說已患有偏頭痛多年。在加顯影劑的進一步檢查時,發現一個約姆指頭般大的腫瘤已附生在我的腦下垂體旁,位置靠近左眼球,這便是我的左邊頭痛的原兇吧。

        獨自在醫院前拿著那疊黑白的「磁力共振」硬膠片,我有點暈眩的感覺。扶著路旁的欄杆,抬頭看天,心裏問:「為甚麼?」

        隨後的日子,我到處的奔走,瑪麗廣華伊院及私家腦科醫生等,更在圖書館搜集有關資料,以便對自己的病情有進一步暸解。

        於多翻奔走後,最後安排了在伊院做微創手術,因腫瘤生長的位置不會做成生命危險,所以並沒有快期可言。剛好遇上2003年的「沙士」爆發,手術日期一再拖延,拿著手術排期紙約見社工,商議手術期間兒子的照顧安排,社工只冷冷的說待手術入院那天再說。可能於她來說,這已是司空見慣,對我那面對手術,又要張羅找人照顧孩子的焦急有點漠然吧。

        手術前一個晚上,醫生在我面部畫了一些標記,再由護士貼上圓形的膠布,他著我好好的跟家人吃頓飯,這句話聽來真駭人啊。只好戴上帽子蓋著那些怪標記,跟孩子及他們的爸爸吃頓可能是「最後晚餐」的飯吧。

        手術後復原比我想像中快,數天後便回復正常生活。雖然現在仍要定期回醫院檢查,不過一切進展良好。

在種種的經歷後,我悟出了世事如棋的道理,事情並不是在我掌握之中,體會到親情的可貴,更學會了感恩。感恩在無奈的日子中神給我差派援手,為我找到盡責善良的腦科醫生,再介紹我加入「腦同盟」,讓我認識一羣「病友」,可互相扶持,日子在有喜亦有悲之中共同渡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