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
 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活動 分享天地 知識 短片 會訊 相關網站 照片集 入會 / 捐款 / 聯絡我們  
 

 

暢所欲言-知足常樂 
宣稼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歲月匆匆,人生苦短,算算我生病快十年了。頭五年我無異常人,只知道自己不妥,2005年開始真的走路不穩定了,我知病後的情緒很差,現在比較好,我生病後,現在能原諒別人的缺點,欣賞別人的優點,難得老公不離不棄,自己找到份工,薪金不高,但總算安定。2007年年頭,分配到公屋,在港島南區,高層海景,遠望南丫島,租金便宜。以前愉景灣的管理費都高過現在的租金,我從來沒住過那麽小的屋子,以前的興趣都要放棄,何來快樂?突如其來的跌倒,令自己感到無能力,但我基本生活無缺,小屋子四週都安了扶手,小電器俱備,廚具老公都替我安放妥當。雖然,科網爆破我損失重大,沙士導致我一無所有,因病結束公司,但我沒有太多的抱怨,我感恩,雖然我有時經濟不是太鬆動,出門需要輪椅代步。
        自我退化及行動不便後,我家中有家務助理,每日來一小時,清潔家居,洗洗切切,購買日用品,所以小屋子乾淨整齊,我也轉移興趣,在家務助理的幫助下,過年也像其他的家庭主婦一樣,蒸糕點,過完年,也醃了鹹金橘,學會做芝士蛋糕,累了就躺在沙發上休息,精神好時,替一些病人自助組織協會寫會訊,有時也跟病友出去走走,我告訴自已,要好好過日子,不要叫身邊的人擔心,我努力學習退休生活,時時告訴自己,沒什麼大不了,很多人都會病,只是我的病叫小腦萎縮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生在世,不可能萬事順境如意,存在缺憾,是人生的必然,如其苦苦追求完美,被完美所累,不如坦然面對現實,隨遇而安,要有包容寬濶的心胸,對生活充滿了感激和欣賞,培養多種愛好,樂此不疲,自得其樂,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,知足常樂。

 

   

 
本會介紹 | 資訊天地 | 活動 | 入會 / 捐款 / 聯絡我們

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@ 2006 nuhk.org 腦同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