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
 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活動 分享天地 知識 短片 會訊 相關網站 照片集 入會 / 捐款 / 聯絡我們  
 

 

   

可愛的梅姑姑
Icey
 

        梅浣萍是腦友愛稱她為「梅姑姑」,頭腦和口才比好多朋友好,什麼話題也接得上,相信因為人生經歷豐富吧!可是她總愛口舌不饒人,往往有人不開心,真是沒法子。

        二零零四年,我加入「腦同盟」有緣認識了梅姑姑,她是一位貪玩的老人家,從不缺席任何活動。喜歡獨來獨往的她,總是前一包後一袋,她愛逛公司和超級巿場,背得重重的,她覺得這是樂事。說話滔滔、笑聲不絕和熱心助人,若能力和體力所及,她會樂意幫助,如協助賣旗和籌款等等。我見過她背着重重的捐款箱在街上向途人募捐,她一把年紀,要靠手扙助行,還這麼熱心公益,真是佩服她!她很喜歡吃東西,每次在聊天室後食茶點,她必是滿肚而歸,從不批評食物質素,我們常提醒她要注意飲食,她的回應是:「年紀這麼大,還怕什麼呢?」記起在一次「腦同盟」的週年大會晚宴上,她在抽獎中得到一隻臘鴨,她十分高興,大家又向她開玩笑,叫她回家不要「掛臘鴨」呀!她奇快地回應「放心,我回家便要斬它,把它分給兒女,放心吧」。她不忌死亡、不吉利、開朗樂觀,無論大小朋友都愛和她談過不停,說話風趣,真稱得上老頑童。

        約一年前,她搬到我家附近居住,在巿場偶然遇見她,總會說一些開心話,不知不覺我倆便站在人來人往的街頭上聊起來。不久她因年老,雙腳無力,經常跌倒,不便外出,便沒有再遇到她。二零零九年三月五日,是我今年第一次出席聊天室活動,很高興,因為再與各腦友相聚,便紛紛向各人問好。當問及梅姑姑近況安好時,得知她在過年前已離開了我們安息了,真是有些傷感,不想說下去。回家後,靜下來回想,我中了風,真的有幸有不幸:幸的是知道家人多麼愛護,關顧及支持我,不幸的是不可再像從前般從心所欲,很多事情都做不來,有時都會不開心。幸好「腦同盟」的聊天室助我把不快驅走,我期待星期四的來臨,能與腦友會面,心情都會特別興奮。或許大家都是同路人,都曾與病魔搏鬥,經歷過類似的日子,了解對方的感受與壓力,成了互相傾訴的對象。在聊天室我們可以暢所欲言,一表己見,新聞、時事、國家大事、無所不談,最重要的是心中喜事可與大家分享,心中憂傷也不妨讓大家為我分擔,得到開解。

       腦友們,請不要想當年,我們要快樂地過每一天,這算是給家人和愛護我們的人一點點的回報,聊天室的確是一個抒發情緒的好地方,你們要多些參與,我們若能互相支持和鼓勵,未來的日子定比過去的美麗。

 

   

 
本會介紹 | 資訊天地 | 活動 | 入會 / 捐款 / 聯絡我們

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@ 2006 nuhk.org 腦同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