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
 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活動 分享天地 知識 短片 會訊 相關網站 照片集 入會 / 捐款 / 聯絡我們  
 

 

   

幸運兒
梁笑芬
 

         本人叫梁笑芬,名符其實,我真是好喜歡笑,小小好笑的事情,我都笑餐飽,哈!哈!哈!Yeah!但回想起十二年前某晚,我真是笑不出‧

       話說在1995年1月某晚上,我和幾位好友替其中一位朋友慶祝生日,諗着先去吃晚飯,跟着Disco跳舞玩樂,當我們吃飯途中,我突然感到頭痛欲烈,我諗着都是很小事的,便自己乘的士回家休息,後來我在的士上暈了過去,甚麼都不知道了。事後,我先生說給我知,是個的士司機送我去醫院的,到了醫院後,醫生見我病程危急,即時替我做腦部手術。醫生說我是患有先天性血管畸形─ 即是腦部血管窄小,到某段時間就會隨時破裂,即是中風,在手術期間,我甚麼都不知道,後來清醒了,情況好轉,就送到沙田慈善療養院休息,我休養了半年後出院,我出院時,行路不是很好的,一拐一拐的,我先生每日都扶我在家裏附近上落樓梯,從不間斷,因醫生說是有幫助的,我哥哥又送了部好像醫院的腳踏車給我,我每天從不放棄的踩,因我覺得自己不努力,任何人都幫不到自己,「成功靠自己」,我做了一段時間,幸好都有些成績,我行路時比出院時好很多,比較穩定的,不會一拐一拐的,我還每天練習讀報紙,又是從不間斷,後來幸好又有些成績,我說話時比出院時好很多,說話時只有些少不流利,出院後,可能少接觸社會,自己收埋自己,又沒有工作,胡思亂想,覺得很苦悶,覺得自己很不抵,點解這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,自己想不通,時常哭,(現在想起都覺得自己無謂)幸好後來我認識到香港復康會,在那裏認識到一些病友,大家一齊分享經歷,我覺得自己不是很慘,他們有些好像我中過風,有些要坐輪椅,手腳不靈活,自己手腳又冇事,我覺得自己原來是很幸運的。

        在這裏我多謝威爾斯醫院的腦科醫生,那個的士司機和我先生 ─ 譚炳權,因我患病期間,他不離不棄,放棄工作,日日到醫院照顧我,又幫我做運動。

        我現在看起來,真不像曾做過一個那麼大手術,我現只是行路有些少不平衡和說話有些不流利,真是感恩。我在1997年信了主,因我在患病期間,我姑奶帶了個牧師幫我祈禱,雖不是一種醫的方法,但我覺得都是一種推動力,多謝!

        其實我覺得自己真是好好彩,真是死過翻生,我又入過深切治療部,幸好冇事。

       最後我覺得應「忘記過去,努力向前」,大家共勉之。    

       祝各位身體健康!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

 
本會介紹 | 資訊天地 | 活動 | 入會 / 捐款 / 聯絡我們

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@ 2006 nuhk.org 腦同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