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
 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活動 分享天地 知識 短片 會訊 相關網站 照片集 入會 / 捐款 / 聯絡我們  
 

 

   

是福還是禍
吳凱琪
 
        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七日,這是我盛大的日子,因為我終於完成了大學課程,所以我與媽媽、姐姐、妹妹和幾位朋友一起到外地慶祝我畢業。

        就在慶祝到最後的一天,當時只剩下我、妹妹和幾位朋友在一起,而我的媽媽和姐姐早已返回香港了。

          當時我、妹妹和朋友們一起到水上樂園玩耍,但在玩耍的途中,我覺得非常頭痛,痛得有「爆炸」的感覺,於是我只好躺在地上休息,痛不但沒有減少,而且我感到有點暈,再者,我也不斷地嘔吐。初時我的妹妹和朋友們看到這樣的情景,他們手忙腳亂起來,於是送了我去當地水上樂園的急症室,但急症室內的醫護人員都不知道我的情況,他們只見我不斷地嘔吐,最後他們送了我去當地的醫院。經過醫生十小時的檢驗後,她將診斷結果告訴我妹妹,醫生說我的腦內不斷出血,即是腦血管爆裂,這是因為天生腦血管畸形。妹妹知道這消息後,也目定口呆,真的想哭出來,因為一向身體很健康的我,竟出現不可相信的事實。

          最後,我做了兩次手術,雖然手術很成功,但我因小腦出血導致永久失去平衡能力。

         因我這次意外,很多人跟我說:「樂極生悲」。但我真的不認同,我覺得是福的來臨。 是福還是禍?一切在乎你的心態,因這次意外,我上了人生寶貴的一課,學懂很多人和事,所以我很感恩。意外既已發生,我應該面對和接受它。可能是上天給我的考驗,要我學懂某樣事情。以前我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事都不是必然的,因失去才學會珍惜以前及現在擁有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