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
 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活動 分享天地 知識 短片 會訊 相關網站 照片集 入會 / 捐款 / 聯絡我們  
 

 

   

死亡 復活
關慧棻
 

 
       「主啊!賜我平靜地接受我所不能改變的命運,賜我勇氣改變我所能改變的,並賜我智慧明白箇中不同的奧妙。」

        我是一個中風的護士,在未發病前,我事業順利,前途一片光明。

        在一九九九年元旦,我突然中風,四肢癱瘓,需要別人照顧,活在輪椅上,回憶當時,我曾有跳樓自殺、了卻殘生的衝動,但可憐的我卻沒有氣力和能力爬到窗前。……此時醫生對我家人說明了,由於我長期服用薄血藥,所以手術會令我流血不止而有致命的危險,只能以保守的方法來治療:即用物理治療,待時間使血塊慢慢地被吸收後,腦細胞便可重生。因此家人請來羅神父給我傳油及辦修和聖事,將一切交在上主的手中。經過三個月的治療,醫生們把我轉到康復院去,加強物理治療。

      感謝主,我於二零零一年離開康復院,重回醫院工作,雖然左手和左邊的身體仍不甚靈活,行動總算自如。當我重回工作的單位後,我又故態復萌,回復工作狂的本性,終日沉醉在名利和權力鬥爭的圈子。

      二零零二年五月,我有機會跟天主教傷殘人士牧民中心到歐洲朝聖,使我了解到在香港和世界各地,有很多比我更不幸的傷殘人士,天主也不斷地照顧他們。同年七月,我又因抽筋復發,再度入院。此時我的情緒陷於失控,我不能夠接受自己於康復後又復發的事實。我不斷地問為甚麼是我?蔣神父來探望我,他送了一串玫瑰珠的手鐲給我,提醒我尊敬聖母和常念玫瑰經。當時我仍然不能接受自己由康復後,可以自由活動到再坐輪椅的生涯。周神父更安慰我,我的心情才回復平靜下來。

      二零零三年的復活節,醫生又給我帶來壞消息,他懷疑我的癱瘓是由於腦癌所致,這噩耗使我傷心欲絕,但因我生性倔強,眼淚只有向心裡流。此時,醫生們認為我需要接受開腦手術,然後決定治療的方法。我的同事警告我不要接受手術,因為我的情況可能會引起一睡不醒的後遺症,這使我感到害怕。當我進入手術室時,我把我的一切都交托給天主。 手術成功,醫生發現我的腦沒有癌細胞,只是肺結核菌造成的濃疱使我癱瘓,所以不需要電療和化療,只需要按時服一年的抗菌藥和加強物理治療;此時,我真的很感謝天主。

     二零零四年四月,復康會的李醫生告訴我:從磁力共震的照片發現,我腦中的肺結核濃疱已消除了,我左邊的手腳也漸漸復原,可以預備上班,為了加強我的信心,他們送我到復康會的再培訓中心去學習單手打字,中英文電腦,普通話和英文。

      主啊!我深信我的遭遇是你的創造計劃的一部份,我決定在康復後的日子,用我餘下的生命去光榮天主,幫助有需要的同路人。

 

   

 
本會介紹 | 資訊天地 | 活動 | 入會 / 捐款 / 聯絡我們

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@ 2006 nuhk.org 腦同盟